close

這幾天天氣冷得受不了,下班回家的路上很痛苦

這種天氣加上冷風、寒雨……真的是沒有走回家的動力啊

但這天還蠻特別的,因為去找朋友小周末聚會

因為距離朋友下班還有一些時間,我就躲進了便利商店裡面

打算買一杯暖暖的飲料來喝

(這間全家很讚,位置大又乾淨,先記起來~以後經過可以去休息)

01.jpg

喝了杯暖暖的可可,精神也回來了

最喜歡逛便利商店看架上的東西

有時候會有小驚喜,也是收集靈感的好方法!!

雜誌櫃總是可以花很多時間駐足

02.jpg

不過挺可惜,現在很多便利商店都把雜誌封住了

無法再像以前那樣可以隨意瀏覽了

不過這樣也好,因為買下來慢慢看還是比較好

既能夠支持出版社,也可以學習、吸收的更好

03.jpg

後來有發現這本雜誌─美食映象餐飲學院雙月刊,封面標題很吸引人

成功開店的關鍵策略

好像可以推薦給我正在餐飲界打拼的朋友

其實最近也有考慮要和親戚合資開簡餐店

因為每次家族聚會,表妹的讚廚藝都讓我們吃到碗底朝天

每每慫恿她說快開店,我們幫你出資當股東

真的覺得表妹有當掌廚人的資質

 

不過說真的,要入門還真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……

所以看到這本雜誌還蠻驚艷的

而且價錢也不會太貴,趁著等朋友之際,就先買起來讀個重點

04.jpg

這個單元真的精彩,心得是後來聚會完,回家補上的

裡面收錄了6位餐飲界資深的專家:

王品創辦人戴勝益、林志誠、駱千里、桂世平、陳啟仁、周政緯

每篇都是精彩盡出

像是,我就沒有想到開店之前原來還要想

「要跟別人有區隔性以及自己的獨特性」

如果只是自我感覺良好,這還是員工心態

決定創業,必須得用老闆的高度去審慎評估所有一切

想當個老闆,絕對比想像的難

要思考很多面向:要有充足的資本、經驗、技術、客戶群等等

所以內心要非常強健,不知道如果真要做這行,我到底夠不夠有guts?!

這本雜誌裡面還有介紹如何決定店面位置、還有打造自家品牌的方法

原來,品牌會讓人感到安心,也會讓客人覺得有品質保障

像是做成系統化的裝潢和設計,可以讓顧客的印象更深刻

還有推出適合的創意行銷活動、舒適的用餐環境和服務,都會帶來回頭客

 

每一步驟都介紹的很詳細

我已經都把重點標出來,找時間再來和朋友分享和討論啦!

不錯的雜誌,想開店的朋友可以到便利商店、書局或網購平台找來看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卉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